English

长征医院肾移植达国际先进水平

2000-12-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2月14日电(通讯员严志明、肖鑫)上午11时28分,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肾泌尿外科主任闵志廉教授和齐隽副教授经过160多分钟的努力,终于将王女士的一只肾移植至22岁的女儿体内,又一次成功地实施了母女间活体肾移植。这是该院自1978年开展肾移植以来,实施手术的第2000个病人,创下了肾移植例数的全国之最,人、肾存活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肾脏移植术是目前挽救尿毒症病人生命的根本途径。长征医院从60年代开始实验,70年代末开展手术以来,肾移植例数已达2000例。在这些接受移植的患者中,年龄最大的为68岁,最小的为12岁,移植肾1年存活率高达90%以上,5年存活率达70%,其中有1400多名患者术后具有了工作能力。

该院泌尿外科是全军泌尿外科中心,也是我国第一个以肾移植为研究重点的泌尿外科博士点,先后荣获国家、军队多项重大科技成果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